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我校教师在首届西北联盟高校(本科类)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
2022-11-22  

近日,由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简称西北联盟)联合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共同举办的“首届西北联盟高校(本科类)思政课教师教学展示活动”落下帷幕。经过网络初评及决赛展示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郝建英主讲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张晓琼主讲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入围决赛,并双双荣获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景凯旋主讲的《思想道德与法治》荣获三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扎实深入推进高校思政课守正创新,教师发展中心组织马院5名教师参加展示活动。本届活动共有43所高校200余位教师申报,经过第一轮网络初评,来自西部地区25所高校的51位思政课教师进入决赛展示环节,另有50名教师获评三等奖。

此次教学展示活动评分指标涉及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师素养等五个方面。在决赛展示中,我校马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部郝建英、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部张晓琼两位老师,分别以《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中的作用》和《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各自课程的内容特点,深度挖掘教材的核心内涵,精准整合优质教学资源,紧密围绕思政课教学重点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以生动多样的案例引用、逻辑清晰的内容阐释、启发式的问题设计,充分发挥了思政课程的价值引领功能,受到了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教师发展中心全体成员、教务处负责人、马院教师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展示活动。

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教师发展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备赛。对几位教师进行现场磨课、录制教学视频等打磨活动,邀请学校教学竞赛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就课程设计、教学内容、授课方法、语言仪态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积极做好各项备赛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