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第十期“送培训到学院”主题活动——走进轻工学院专题讲座
2022-11-11  

为积极主动做好疫情影响下的培训工作,切实提高教师教学综合能力,进一步落实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本科建设,11月8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第十期“送培训到学院”主题活动,邀请我校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教授李文育作题为《立足课程建设 面向未来教育》线上专题讲座。轻工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文育教授首先引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国家最新教育政策、发展趋势进行解读,并结合教育发展历程探讨了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及应对思路,在强调学习反思重要性的同时,引出面向未来教育要“从建一门课开始”。接着她以《印刷色彩管理》课程为例,从课程内容、课程资源、教学模式、评价体系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门课程的建设框架。根据教育前沿文献资料,对“现象教学”“STEAM”教学法、“5E”教学模式及“BOPPPS”教学模式进行了介绍。每一轮的教学,都是不完美的,这也是教师不断进行改革的必要性和不竭动力;行业的发展、学生特点及学习需求、教学技术手段都在不断变化,这都需要教师及时做出调整,迎接新一轮教学。最后,她希望老师面对未来教育,和学生们一起成长,在奉献的同时实现自身价值。讲座结束后,参加培训的教师就如何考察学生能力、差异化教学、教学内容共享等问题和李老师做了深入交流。

李文育教授将教育理念与方法相结合,内容各有侧重,条理清晰,传递了前沿教育理念、扩展了未来教育视野,打开了育人思路,也为老师们解决在课程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方法,让更多教师参与到课程建设中来。

据悉,教发中心已持续开展多期“送培训进学院”主题讲座,把优质培训资源分享给我校教师,助力教师全面发展。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