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第三场教学综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2022-11-10  

11月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教学综合能力提升系列培训第三讲线上举行,邀请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及技术学院)林营教授作题为《教学创新大赛备赛经验与体会浅谈》的专题讲讲座。各学院80余位专任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林老师在培训中首先对教育教学政策导向进行了分析,对国家级、省级、校级关于教学创新大赛最新政策文件进行了系统解读,比较了新一届教学创新大赛的主题目标、内容、参赛对象与往届的不同之处;并以自己参赛课程《材料科学基础》为例,依据大赛评分标准从建立课程培养目标、找出并解决课程“痛点”问题、从哪些方面进行教学创新等角度进行了详细的实例说明,阐述了根据文件内容如何进行教学改革。接着她还介绍了课程与教材建设、教改项目与论文、个人在比赛中的得失等方面的情况,强调了扎实的基础和成果的积累对于参加国家级比赛的重要性,她表示成果积累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经验积累的过程,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各类比赛、教学改革、成果奖申报。然后她从“汇聚团队力量”“拥有持久耐力”“全程尽心竭力”“力求尽善尽美”四个方面分享了比赛后的感悟,并从教育理念的理解、付出与收获的关系等视角进行了赛后反思。她希望教师们能改变传统教学方式,对教学改革创新之路引起足够的重视,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为目标而不断努力。

林老师精彩的分享为期望参加比赛的老师提供了有益的指导,让老师们对如何备赛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树立了好榜样,有助于教师更加积极的投入教学创新实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