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名师风采>>正文
 
 名师风采 
   
陕西科技大学二、三级教授风采(五)
2021-09-30  

我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创新型省份”、建设高等教育“四个一流”要求,确立了“创新、开放、共享,学科、人才、质量”办学理念,积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多措并举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和广泛的智力支持。在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之际,现开设【二三级教授风采】专栏,展示这些始终秉承“育人为先”的教育理念,以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品质,感染并影响周围的教师,真正发挥表率作用的教学拔尖人才的风采。

张功学,民盟盟员,二级教授、博导、硕导,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力学学会理事,省级基础力学教学团队负责人,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学院基础力学系主任。研究方向:机械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轻化机械设备可靠性技术研究,机电系统控制工程的研究,工业设计与设计管理及工业设计产学研合作研究。

李剑,中共党员,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全国优秀教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组部/教育部/科技部/中科院“西部之光”访问学者、陕西省“特支计划”区域发展创新人才、享受三秦人才津贴、陕西省优秀党员、陕西青年科技新星、陕西青年科技奖和宝鸡突出贡献青年拔尖人才等。研究方向:偏微分方程数值方法;新能源可计算建模;人工智能数学理论。

张小红,中共党员,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现担任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人工智能基础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分会常务理事等。研究方向:模糊逻辑与粗糙集理论;大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格序代数与非经典逻辑代数;不确定性数学及其在人工智能与管理决策中的应用。

蔺小林,中共党员,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科技大学数学学院院长,陕西省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数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生物数学理论及其应用;数学模型与科学计算(波形松弛算法及其应用);电路与电力系统中稳定域与收敛域的计算理论及其应用;微分方程稳定性、定性分析以及极限环的存在性和个数问题。

姚书志,中共党员,三级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和研究工作,在《光明日报》、《中国高等教育》等权威期刊发表20余篇学术论文,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20余项,获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一等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

陈海峰,中共党员,三级教授,硕导,“陕西省优秀发明人”称号获得者,陕西省“中小企业首席工程师”,中国化工学会化机专委会委员,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陕西科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方向:化工过程节能;机械结构创新设计;胀压成型技术;农产品绿色环保深加工技术研究。

赵雪妮,中共党员,三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陕西科技大学学术骨干,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生物材料3D仿生制备及金属板材控形控性技术研发创新团队)带头人。先进复合材料制备成型技术及产业化;多层耐腐蚀金属板材的研究及工业化应用;3D打印技术研究;医用材料及器械的研究。

贾均红,中共党员,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委员,陕西省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副理事长,《摩擦学学报》、《表面技术》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研究方向:机械摩擦学,高温摩擦学,表面工程,复合材料。

张方辉,九三学社社员,三级教授,校学术带头人,陕西科技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现任中国真空学会理事,陕西平板显示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陕西省显示器件中心副主任,陕西省电子学会平板显示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真空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九三学社陕西科技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主要研究方向为新型显示技术、半导体器件等。

费贵强,中共党员,三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科技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研究方向:功能化纤维素基复合材料的构筑、机理及应用;功能性特种纸高分子助剂的合成及应用基础研究,水性高分子涂层的开发及应用,高性能油田化学品的开发及应用。

杨秀芳,无党派民主人士,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成员,天然产物化学:以秦巴山区和黄土高原特种植物资源作为研究对象,进行其活性成分的提取、分离、结构鉴定和活性测定工作。分析化学:以来自天然界的活性化合物为目标分子,对其含量分析测定,并建立相关的分析方法。

董亮伟,中共党员,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计划(创新长期项目),浙江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从事空间光孤子传播动力学研究。在分数阶孤子、光晶格孤子、Parity-Time对称孤子等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研究方向:非线性薛定谔方程;多类弧子船舶动力学。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