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名师风采>>正文
 
 名师风采 
   
我校张美云教授领衔的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2018-01-23  

教育部近日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名单,我校张美云教授领衔的“高性能纤维纸基功能材料教师团队”荣登榜单。陕西省共有十所高校的教师团队获此殊荣。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来自全国200所高校的201个团队,团队负责人基本都是各自领域领军科学家和知名学者,包括数十位两院院士、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

团队负责人张美云教授是我校制浆造纸学科带头人、中国造纸学会副理事长,是我国特种纸领域著名的专家和领军人才,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优秀教师、陕西省教育领域顶尖人才、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陕西省有突出贡献的专家。

多年来,“高性能纤维纸基功能材料教师团队”一直工作在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一线,始终坚持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教书育人的日常工作中,在师德师风、教育教学、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团队教师且行且思踏实进取,至善至美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深受学生的爱戴和尊敬。在张美云教授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扎根西部,多次放弃出国或条件好待遇高的工作岗位,长期坚守在教学科研第一线。作为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先后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863计划、“十二五”国家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重大科技创新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30余项,在高性能纤维纸基功能材料、非木材纤维乙醇法制浆技术、粉煤灰提取硅酸钙制备高加填纸技术,以及秸秆无污染多联产高值化利用等方面取得多项重大科研成果。多项成果经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件;主编出版专著/国家规划教材8部,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400余篇。

学校号召全校师生向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从自我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发扬“三创两迁”精神,奋力追赶超越,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