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名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名师风采>>正文
 
 名师风采 
   
2015年度“本科教学课堂教学质量奖”---亢何
2016-08-28  

亢何,讲师,32岁,2005年6月毕业于西安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2010年至2013年在西安外国语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5年7月至今,在文理学院英语专业教研室任教,从教11年。

主讲课程: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英语写作、英语阅读

教学成果:2006年获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0年、2011年、2012年获“外教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一等奖(视听说组);2012年获首届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二等奖(外语组)。

在英美文学,文学批评,文学本体论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四篇,其中核心期刊二篇;参与校级教改项目一项,参与校级自选项目多项。

2007年指导学生梁斌获“CCTV”杯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三等奖;2008年指导学生陈镜仟获“CCTV”杯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三等奖;2009年指导学生杨昕获“CCTV”杯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二等奖;2010年指导学生秦雯获“21世纪杯”杯英语演讲比赛陕西赛区三等奖;2007-2010年指导学生获多个国际性和全国性“模拟联合国大会”奖项。

“《礼记》上有两句话,‘经师易得,人师难求’。意思是说,‘学生传道授业解惑是很容易的,但是难得的是教学生如何做人。’11年的从教生涯中,我努力用‘人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课堂上,我不仅仅在教学生knowledge(知识),也不仅仅在教他们language(语言),而是教他们ideas and perspectives(观点和视野),更多关注学生的思想状态和他们的生存状态,致力于对他们内心人文情怀的培养,引导他们用文学的眼光感知世界,学会生活、学习、思考。”

“在信息爆炸时代,文学老师作为精神家园的守护者、作为教育哲学的捍卫者,在三尺讲台上同碎片化的阅读习惯、同浮躁化的学习风气誓死抗衡。因此我总说自己是一名唤醒者,我时时刻刻思索究竟要教给学生些什么?每天看着微信朋友圈里此起彼伏的快餐式阅读片段,我决定坚执于做一名唤醒者,减少具体指示的传授,而是从体验文学的角度给学生敞开英美文学的大门。”

“在讲英美文学课时,我坚持了这样的授课方法,有一节课讲《鲁滨逊漂流记》,我没有给学生讲故事梗概,也没有带领他们重读小说的经典片段,而是让他们在提前阅读小说并了解作者生平后带着问题来上课,在课堂上,我从宗教背景、政治背景、作者生平等内容分析,以现实主义、批判主义文学视角解剖这部小说,在讲授中又交叉引用电影《阿凡达》、《哈利·波特》等影片的评论,视角独特、口味丰富,给学生提供了一场饱满的文化盛宴。”

“在这堂课上,他们的目光紧紧追随老师,一时激动、一时悲伤,全身心地沉浸在文学情境中,沉浸在课堂内容中,这节课获得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