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正文
 
 新闻 
 通知 
   
第八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培训通知
2023-03-14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柔性电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物保护科学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与医药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

为帮助新进青年教师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掌握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教师发展中心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

学院近5年入校的青年教师,学院各推荐2-3人。

二、培训专家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郭凌华教授

郭凌华,陕西科技大学轻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轻工类印刷工程专业课程思政指南研制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印刷工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标准化创新战略联盟包装印刷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轻工类工程教育认证专家、陕西新育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陕西省印刷协会理事长等。

主持、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教师创新团队建设评价标准研究”等教改课题6项;主编、译著《印刷媒体》等专著教材9部;中国大学慕课上线课程1门;主持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1门。主编轻工“十四五”规划《信息记录材料》等“课程思政”课程大纲撰写工作。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到位经费200余万元;授权发明专利16。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获国家级职教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全国《颜色科学》虚拟教研室主要成员。

三、培训安排

(一)授课环节

内容

时间

地点

第一次课

创新课堂教学设计

介绍教学设计的基本要素和环节:包括: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学情、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评价与反思、板书设计等。

3月13日(周一)

15:00-17:00

教师发展中心录播教室

第二次课

课程思政实施的路径和方法

从课程思政的实施的背景、课程思政素材库的挖掘建立、课程思政实施的路径和方法三个方面进行分享。

3月16日(周四)

15:00-17:00

第三次课

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以如何说课为例

说课的逻辑、 说课的内容、说课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

3月20日(周一)

15:00-17:00

第四次课

以《颜色科学》中“绪论”为示范课

3月23日(周四)

15:00-17:00

(二)试讲点评环节

每位培训教师进行30分钟试讲,由专家进行点评和指导(具体时间待定)。

可选择如下方式进行试讲(三选一即可):

1、完成某一堂课程教学设计(融合课程思政),汇报教学设计的环节,制作PPT汇报;

2、完成某一次课的说课汇报,以PPT形式进行;

3、讲授某一堂课程(综合应用教学设计,融入课程思政的元素);

(三)教学跟踪环节

培训专家或校级本科教学督导进行课堂教学听课跟踪,反馈听课意见(时间待定)。

四、培训要求

1、授课环节,培训教师按时参加培训,做好签到;

2、培训过程中,及时与培训专家互动、沟通,认真学习;

3、培训结束后,及时总结,并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学习总结》;

4、认真准备试讲内容,完成试讲;

5、授课环节结束后,及时将培训所得灵活用于教学工作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五、其他

1、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参训教师本人。原则上不得因私请假,因公请假者,请提交请假单,由学院领导签字,提前交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

2、报名表(见附件)请于3月9日交至教师发展中心(学院盖章)。

联系电话:89611307


附件:第八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报名表


教师发展中心

2023.3.6

附件【附件:第八期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报名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