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中心举办科技成果转化及中外学术资源检索沙龙活动
2024-03-2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为不断提升我校教师科技成果转化及中外学术资源检索能力,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图书馆举办沙龙活动,我校60余名教师参加,活动由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刘国俊主持。

第一场特别邀请到西安远诺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科技创新工程师,技术经理人,专利代理师王海栋作了题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与专利运用》主题报告,王老师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技术经理人助推专利运用案例等两个方面,对科技成果转化的要点解读、特点、知识产权作价入股、知识产权条款、高价值专利培育、专利技术推广等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分析,重点介绍了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常见问题。在交流环节,老师们结合个人科研工作经历,与王老师就横向科研项目的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成果转化收入的分配等问题进行交流和讨论。

为提升我校教师利用数字资源开展研究的能力,活动第二场邀请到我校图书馆副研究馆员赵冰老师作了题为《善于发现,聚焦前沿——中外文学术资源检索技巧》的主题报告,讲座中,赵老师图文并茂介绍了我校的数据库平台,现场演示了如何利用文件索引工具在最短的时间找到重要的文献资料的途径,对不同类型的文献如何用不同的检索工具查询的方法。重点分析了在数据检索中的常见问题,以及善于利用公共图书馆资源,帮助大家进行一站式查询。

此次教师发展中心联合图书馆举办的科技成果转化及中外学术资源检索沙龙活动极大的提升了教师知识产权意识及学术资源检索能力,助力学院科研创新工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