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第十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营培训第二讲顺利开展
2024-03-21  

3月20日,第十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营培训第二讲顺利开展,我校各学院青年教师20余人参加。

中心邀请到数学学院副院长白云霄教授做了题为《强化能力 创新方法 激发兴趣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专题讲座,白老师主要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采用适当的教学方法”“注意课堂语言艺术”“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热爱教学为人师表”五个方面阐述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方法。他结合自身多年经验,强调“首先要上好第一节课”,经过多年的学习和摸索,归纳总结出“四点四性两注意”“会说话的三种境界”等教学方法 。他以高等数学为例,为教师演绎了如将课程讲授的精彩,白老师认为教有定规,最根本的原则是“师德和爱心”要用师德去潜移默化学生,用爱心去滋润你的学生,做一个国家和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白老师生动、诙谐的讲授博得了在场教师的阵阵掌声。

3EBEB

第二场讲座是由电智学院齐勇老师为大家的带来的是《AIGC与设计的结合》,齐老师从人工智能的前沿热点出发,从AIGC典型事件讲起,介绍了AIGC的特点,人工智能的总体阶段,用大量事例介绍了图文生成大模型的能力以及国内外大模型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大模型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广泛,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也将越来越大,但仅凭AIGC技术无法真正实现通用人工智能。会后,教师就大模型对未来教、学、研的影响和齐老师进行了探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