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营(第十期)顺利开班
2024-03-18  

3月15日,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第十期)顺利在教师发展中心开班。我校20余名入职5年内教师报名参加培训。培训聚焦教育教学方面,针对教师在教学方面的重点,难点开展专题式讲座。

培训第一讲邀请到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大赛设计之星获奖者,我校轻工学院李文育教授作了题为《教师教学发展规划与教学能力提升》的讲座,李老师从近期关于教育的热点话题切入,对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要素,数字教育及行业标准做了分享和解读,引出2021年教育工作重点任务。在谈到如何立足课程做好教育教学发展规划这一问题时,李老师把入职期、成长期、成熟期、专家级四个阶段的教育发展规划做了细致的解读,并指出教师所有的成绩,都是建课过程中提交的答卷。在如何提升教学能力方面时,李老师总结出要规范教学文件(教案);创新教学,发现教学中的问题;教学的重构;教学方法的改进(打造活力课堂),积累教学数据与资料几个方面,并以《印刷色彩管理》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为例,重点讲解了如何进行教学设计。在谈到教学体会时,李老师认为要学会处理好教学内容与教学形式的关系;学会处理好学生主体与教师主导的关系;学会如何提高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和学习质量几种关系。最后李老寄语青年教师要做好教育教学发规划,明确目标,坚定的走下去。

李文育老师全程干货满满,娓娓到来,用她多年的教学经验把教学的痛点,重难点问题毫无保留的分享给大家,让青年教师可以少走弯路,尽快提高教学胜任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