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第七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授课环节圆满结束
2022-12-30  

12月28日下午,第七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第四次课线上举行。由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辛登科教授为11位机电大类青年教师讲授教学设计方法,解答教学实践中遇到的难题。

在本次培训中,辛老师指出在教学设计中要以“让学生听得进去”为原则灵活运用教学方法和技巧。他以《电工学》课程为例,形象地阐述了一套行之有效,引人入胜的教学模式、方法对于激发学生兴趣,实现预期教学效果的重要性。接着他进一步提出教学设计的“三多”要求,即学生活动环节设计要多、学生参与时间设计要多、学生思考时间设计要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将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贯彻到教学实践之中。然后辛老师讲解了情景法、形象法、启发法、口诀法等一系列教学方法,同时向青年教师们说明教无定法,应根据所带课程特点和自身风格形成最适合自己的教学模式。辛老师还展示了一段自己的现场教学视频,让老师们感受真实课堂中教师的教学面貌和良好的学习氛围应该是怎样的。最后,青年教师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教学具体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辛老师耐心地逐一进行了解答。

在授课环节的四次课程中,辛老师运用示范教学、案例教学、课程思政、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方法对教学的全过程进行了深入、细致、系统的讲解,以高尚的师德修养、多样化的教学设计、灵活的教学技巧不仅指导青年教师将课本知识与课堂教学“无缝连接”、掌握各种课堂导入方法、传授实用的教学管理经验,还在潜移默化中建起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模范形象,为后辈所效仿。后期,教发中心还将组织教师进行课程试讲,进一步查找不足,有效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