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开展第七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培训
2022-11-14  

为帮助我校青年教师解决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掌握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11月11日下午,第七期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首场培训在教师发展中心录播教室开展。本期训练营邀请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电气控制与工程学院教授辛登科担任培训专家,为机电大类的11名青年教师现场示范教学、讲授教学方法和教学设计经验。

在培训中,辛老师阐释了“绪论课”具有纲要性和概括性、抽象性和浓缩性、简单性和枯燥性并存的性质特点,并对“绪论课”的具体内容做了详细解读,介绍了“直观演示形象导入”“列举实例激发兴趣”“展示成果树立信心”等教学方法,详细地描述了绪论课应“讲什么”。他认为,绪论课的任务是解决学生“学什么”“为什么学”“怎么学”的问题,最终应达到激发学生兴趣和欲望、培养情感促进交流、增强自信心和动力的授课目的。

接着,辛老师以电路类专业课程的核心基础课程《电路》为例,为青年教师们带来一节精彩的示范课,他将教学方法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统一起来,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实例深入浅出地将一些原本艰深的专业知识案例娓娓道来,既加深了听课者对于课程的理解,同时引发了其继续探索的好奇心,很好地展示了绪论课应“怎么讲”。他表示,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一堂好的绪论课能拉近教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学生会因此信任这位教师,也喜欢上这门课,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能够对其引起足够的重视,“演好”这场“首映式”。

我校开设的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提升训练营设有专家授课、试讲点评、教学跟踪环节,遵循“领域相近、学科相近,课程相近”原则,通过小班授课提高培训的针对性,邀请教学名师强化培训品牌效应,助力青年教师过好教学关,站稳讲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