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学为人师 行为世范——我校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
2022-07-17  

7月14日上午,我校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开班典礼在教师发展中心培训教室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活动就此拉开帷幕。副校长蒲永平出席并作专题讲话,人事处、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40余名新进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开班典礼由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主持。

蒲永平在以《青年教师成长与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些许思考》为题进行的专题讲话中,结合我校学科建设的现状与任务,从学科目标规划与布局、引进人才贡献分析、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三个方面展开论述,并就我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他寄语青年教师要快速适应教学要求,抓住学术创造力的高峰期,做好科研业绩的持续积累,冲击各类人才项目。他指出,人才是事业发展之本,汇聚卓越的人才团队是建设“一流大学”的核心,学校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人才服务工作。他勉励,青年教师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尽快适应学校环境,找到合适的研究方向,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参与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洪流中,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实现个人的人生价值。他希望,青年教师在做好教学科研的同时,积极参与学院的学科评估、专业认证等公益性工作,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涵盖高等教育、师德师风、校史校情、教学科研一体两翼、全面发展等五个主题20余场主题报告。第一阶段为期3天,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不同学科优秀教师就相关领域和青年教师分享政策规定及成长感悟,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的郑恩让教授作了题为《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及合格教师的成长途径》的首场报告。第二阶段将于8月底继续进行,旨在通过培训,加强新进教师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激发荣誉感,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奋斗和努力为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添上奋进一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