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系列报道之二
2022-07-16  

7月15日,我校新进教师入职第二天培训在教师发展中心培训教室如期进行。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招标与采购处王谦、学工部部长张凯凯、教务处处长杨海波、研究生院院长助理秦毅为新进教师作专题报告。

王谦老师从招采处基本情况、招标采购相关制度解读、采购项目申报及流程三个方面对招标采购相关问题进行解答。报告中王老师介绍了招采处的机构设置及职能,解读了《陕西科技大学招标与采购管理办法(试行)》《陕西科技大学校内分散采购指导意见(试行)》等学校采购制度,并对采购项目申报及流程进行细致讲解。通过报告,为教师们熟悉招标与采购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了有力支持。

张凯凯老师以《当代大学生特点与学生工作介绍》为题作专题报告。他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当代大学生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可贵、可为的一代”讲话内容入题,指出当代大学生具备朝气蓬勃、视野宽广、好学上进、开放自信的特点,同时分析了在面对作为信息时代原住民的当代大学生时需要了解关注的一些问题,他鼓励新进教师们抱着包容的态度去理解学生,以积极的态度去回应学生,用正确的方法去引导学生。

杨海波教授带领新进教师学习了《关于高等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指导意见》《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相关政策文件。畅谈了自己作为教师、科研工作者与行政工作人员的工作经验与感悟,他强调,提升个人师德素养一要加强理论学习,熟悉相应的法律法规,二要树立远大理想,校内校外都要注重个人言行。他还围绕怎样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的方法途径给出了具体建议,他希望新入职教师尽快完成由博士生到教师的角色转变,做好合适的职业规划,处理好教学与科研、学院和团队、个人与同事学生之间的关系。

秦毅副教授首先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史,通过对博士、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数据分析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发展整体情况。他结合历年学校研究生招生规模等详实的数据让新进教师对研究生招生情况有了直观的认识。接着他在说明导师队伍比例基础上对导师遴选标准及政策文件做了进一步的解读。最后,他从学生科研成果及激励、创新创业赛事、奖助体系、学术交流与学生国际视野、教育教学研究、论文与学位授予等多个维度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情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