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首场报告暨师德师风培训圆满举行
2022-07-16  

为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转变角色,熟悉工作环境、融入学校氛围,培育优良师德师风,促进教师教学能力及综合素质全面提升,7月14日上午,2022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首场报告暨师德师风培训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我校首届陕西省教学名师,电控学院郑恩让教授作了首场报告,他以“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及合格教师的成长途径”为题,结合从教30余年的教学经验和青年教师分享了做一名新时代合格教师的感悟和体会。他强调“身教重于言传,要以自身行为影响学生,真正成为学生的表率”。郑老师生动而有信服力的讲授使青年教师感悟到“教无定法,无法胜有法”的教法精髓,同时对如何让青年教师在成长道路走的更快更稳提供了实用的建议,令新进教师们深受启发。

首场报告后,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高璐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教师十项行为准则及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剖析”的专题报告。高老师以《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为指导,结合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重点阐述了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通过师德失范典型案例剖析,强调了师德师风失范行为中的底线,使青年教师认识到我校处理师德失范行为坚决和严肃的态度。高老师告诫青年教师要树立底线意识、坚决不踩红线,为人师表,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

通过培训,使青年教师对如何成为一名好教师有了更深的认识与思考,强化了底线思维,对进一步推动我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