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西北联盟名师西部高校行”走进陕西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王小力教授做客我校“名师论坛”
2022-06-17  

6月15日下午,由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主办,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及教务处承办的“名师西部高校行——走进陕西科技大学”报告会在我校举行。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安交通大学王小力教授做了题为《立足全局看教育,推动课程建设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主持了本次活动,西北教师发展联盟执行秘书长吉康敏及我校教务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加强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王小力教授围绕教育高质量发展定位人才培养需求、课程思政建设引领课程建设与教学、一流课程建设的改革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教育高质量发展是适应时代需求的教育发展导向,是引领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主线,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发展观、角色观、系统观,要做到理念更新、结构更优、质量更高、服务更好、贡献更大。王小力教授结合数十年的教育教学经验深刻解读了新时代大背景下关于教育的体会和认识。王小力教授指出,课程思政要以“问题导向,实践为重”,通过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实现对学生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塑造,培养合格接班人。就探索一流课程建设的改革实践,王小力教授归纳总结出八点建议助力课程建设的高质量发展,并寄语青年教师:教育教学的根本意义在于发展学生的主体精神,使之更有知识,更开放的面对生活,更好的理解世界;教师不是教书匠,而是鲜活的、生动的、独立的思想和实践者;建设一流课程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希望教师们不断探索实践,用心用爱用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会后王小力教授与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徐永建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青年教师应关注教育界新方向、新动态,把握教育大局,深入思考,将全局意识贯穿于具体的课程建设实践,为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