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课堂创新工作坊活动
2022-06-01  

为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质量,改进教学方法,促进交流,推动和激励比赛,近日,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工作坊系列培训,邀请第四届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教师做经验分享,来自各学院专任教师共计90余人次参加本次活动。

在首场培训中,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卓莉副教授以《基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理念的教学创新方法与实践》做了经验分享,卓老师细致梳理并解读了教育教学改革的相关政策及文件,剖析了传统教育面临的挑战以及信息化教学手段模式对教学所提供的帮助,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创新的重要性、紧迫性、挑战性。她认为教学创新没有统一的标准,是多样化的,不同的学科专业和个体应追求“合”而不用、美美与共,她希望大家善用顶层创新指导实践,超越知识本位,转变观念,重塑自身;真正在教学创新中实现师生共学,双向激发,教学相长。

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化学与化工学院赵艳娜教授围绕《有机化学》课程,结合具体教学案例对“四维聚力‘双闭环’”课堂教学创新模式的实施过程进行了系统讲授,并从教学分析、案例设计、实施过程、效果推广四个阶段对课堂教学创新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景式的分享。赵老师认为,课程改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做好课堂创新应在前期进行充分教学分析基础上找准痛点问题,围绕课程目标做好教学设计,动态应变,主动求变,在各个环节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

在第三场培训中,大赛三等奖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刘晓旭教授针对课堂创新大赛中的“得”与“失”进行了精彩分享,他回顾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心路历程,就比赛中的痛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刘老师认为,科研反哺教学与教学促进科研应形成闭环,双向提升学生与教师的积极性。并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以诗文的形式对比赛及教学中的感悟进行了美学凝练,让老师们充分感受到教学的乐趣与创新的激情。

通过本次工作坊活动,为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创新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及思路,也为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创新实践提供了有益指导。后期,教发中心将采取多种形式,将工作坊活动常态化,促进教师专业化学习,助力我校教师在课堂教学创新比赛中再创佳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