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课堂教学创新工作坊活动之二——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四维聚力‘双闭环’持续改进课堂教学效果——以《有机化学》教学为例”经验分享
2022-05-30  

5月27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联合教务处举办课堂教学创新工作坊,邀请第四届陕西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化学与化工学院赵艳娜教授做第二场培训,来自各学院共计30余位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赵艳娜教授紧紧围绕《有机化学》课程,从教学分析、案例设计、实施过程、效果推广四个阶段对课堂教学创新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景式的分享,重点介绍了“聚力课程思政体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聚力重构教学内容,突出两性一度”“聚力教学反馈与评价,坚持持续改进”“聚力教学方法改革,激发学生潜能”四个维度如何形成一级齿轮聚力教学改革,以阶段性评价与课程评价下形成双闭环评价学习成效的“四维聚力‘双闭环’”课堂教学创新模式。她结合具体教学案例对该模式的实施过程进行了讲解

赵老师表示,课程改革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做好课堂创新应在前期进行充分教学分析基础上找准痛点问题,围绕课程目标做好教学设计,动态应变,主动求变,在各个环节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能力。

赵艳娜老师逻辑清晰的思路、生动形象的教学案例清晰的勾勒出课堂教学创新过程的方方面面,为教师们提供了许多有益的思考和建议,博得了参训教师们的热烈掌声。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