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正文
 
 新闻 
 通知 
   
2023年上半年赴阿尔斯特学院进行教学观摩活动的通知
2023-03-07  

各学院:

围绕2023年度学校中心工作,构建开放办学新格局,提升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教师发展中心组织我校部分教师赴阿尔斯特学院进行引进课程教学及英语课观摩活动。

一、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教师到阿尔斯特学院观摩引进课程及英语课教师授课、开展教学研讨,搭建教师与外籍教师沟通学习交流平台,促进教师积极学习外籍教师的教学经验及教学技巧,提高对外交流的能力、水平和意识,推动我校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

二、参加人员范围:

1.引进课程教学观摩人员范围:

开展双语教学的专业教师;承担或拟承担阿尔斯特学院课程的相关学院的教师;期望提高英语授课能力的专业教师。

2. 英语课观摩人员范围:

文理学院英语教师。

3. 去年已报名但因疫情未观摩或未观摩完的老师。

三、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教学观摩活动时间为2023年3月13日至2023年3月31日,共计三周。每位教师观摩次数不少于5次(一节课(1小时)即为一次),其中至少观摩完整的一节大课(2小时)。

参加教学观摩教师根据自身时间安排,在《阿尔斯特学院引进课教学观摩时间统计表》(附件1),《阿尔斯特学院英语课教学观摩时间统计表》(附件2,文理学院教师填)内,至少选择5次听课时间。

(二)课堂观摩

教师到课堂观摩外籍教师授课,要求做好观摩学习笔记,并填写《教学观摩记录表》(附件3),在观摩结束后由学院统一收集后反馈教师发展中心。

(三)教学研讨

课堂教学观摩结束后,中心将届时邀请专家开展教学沙龙活动,分享学习心得,交流总结教学经验和方法。

(四)培训要求

1.教师应按时参加观摩,教师发展中心将根据教师所选课程,不定期对考勤纪律、培训现场情况进行考核监督。

2.观摩过程中,及时与外籍教师沟通,认真学习。培训结束后,提交不少于800字的观摩学习总结。

3.培训结束后,及时将培训所得灵活用于教学工作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

4.各学院参照人员范围择优推荐2-3名教师,填写《学院教学观摩名单》(附件4),名单纸质版(需盖章)及教学观摩时间统计表(附件1、2)电子版请于3月9日17点前交至教师发展中心,邮箱:jsfzzx@sust.edu.cn。


附件1:阿尔斯特学院引进课教学观摩时间统计表

附件2:阿尔斯特学院英语课教学观摩时间统计表

附件3:教学观摩记录表

附件4:学院教学观摩名单

教师发展中心

2023.3.6

附件【附件1:阿尔斯特学院引进课教学观摩时间统计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2:阿尔斯特学院英语课教学观摩时间统计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教学观摩记录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学院教学观摩名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