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李延长教授来校讲学
2018-06-14  

6月7日下午,陕西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李延长教授应邀来校参加名师论坛活动,作了题为“当前国际热点问题与中国的国际战略——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与辅导”的学术报告。各学院教师代表二百余人参加,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郗芙蓉主持。

58C797

报告会前,副校长李志健与李延长教授简短会面,并聆听了报告。

李延长教授围绕当前国际关系格局、国际关系框架中的中国使命与任务、中国国际战略与对外关系布局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讲授。他从细小而具体的国际热点事件出发,展示了一幅宏观的国际大棋局,阐释了当今世界的多极化发展趋势,以及构建新型大国关系、深化互利合作周边关系,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远意义。他结合十九大报告,深度剖析了我国外交战略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讲解了大国情怀、大国使命、大国担当中所蕴含的中国智慧,高校教师要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的高度理解国家外交战略布局、拓宽视野、开阔胸襟、立志奋斗。

郗芙蓉在总结中指出,李延长教授的报告资料详实、案例丰富,他讲解了“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与“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的自然延伸,也是中国长期所坚持的“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外交政策宗旨的具体体现。报告引导我们正确分析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对于我们广大教师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