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钟灵水木地、毓秀清华园——我校骨干教师赴清华大学培训顺利结业
2018-05-28  

为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进一步适应学校内涵式发展需要,5月11日至17日,我校组织50名教师赴清华大学开展了为期5天的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培训。这是我校第六次与国内高水平大学合作开展教师集中培训,也是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首次合作。

5月8日,副校长李志健为参加此次培训的教师作指导讲话,他指出选派教师赴一流大学集中培训是我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希望大家严守培训纪律和校纪校规,展现陕科大教师的良好形象,认真感受和体会国内著名高校的“大使命、大情怀、大格局”,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并将学习成果贯穿于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

本次培训方案经教师发展中心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精心定制,围绕高等教育理念、师德素养建设、信息化教育技术和综合素质培养四个模块,张力、谢维和、张学政、于歆杰等全国知名教育教学专家依次授课,包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教育现代化》、《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点与难点》、《做党和人民满意的人民教师——教师师德和素养与教学方法和艺术》、《精品在线开放课程(MOOC)的建设与应用》、《教学设计中的明辨性思维》、《教师礼仪与交往艺术》等内容。10位授课专家从师德师风、教育理念、授课技巧、文化素养等多方面全方位地阐释了清华大学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核心理念,信息丰富、观点明确、讲述透彻,他们渊博的知识,务实的态度,机敏的思维,以及学者大师特有的人格魅力,令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真切感知了清华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严谨的教风和浓厚的学风,近距离感受到了名校名师的风采。在培训期间,还组织参观了清华大学校园,全面感受清华底蕴,体验清华文化。

通过5天紧张充实的培训学习,教师们在思维观念、眼界视野、专业知识、业务能力等方面均有较大收获。结业仪式上,机电工程学院刘庆立等四位教师代表发言时说,每一场报告都是震撼和启迪,深切感悟到了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精神,体会到了清华学者“中西融汇、古今贯通”的教育理念,看到了巨大的差距,也明确了努力的方向,愿“效清华之行,植科大之根”,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艰苦奋斗、聚力笃行。

核稿:徐永建

附: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对我校开展研修班的新闻报道

https://mp.weixin.qq.com/s/dELQ3nf78oyDzQCZ8Mg9lw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