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开展系列调研活动
2018-04-17  

本学期“服务年”启动以来,教师发展中心围绕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内涵式发展,深入做好教师培训和服务,通过走访调研、发放问卷、座谈交流等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提高服务意识,深入二级单位征求意见。为加强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带领中心工作人员走访文理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体育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等教学单位,就教师暑期赴企业参加工程实践或社会实践进行调研,听取教师对工程实践和社会实践的意见及建议,并结合学院学科性质的特殊性、教师的发展,探讨社会实践的多种形式。

调研会上,徐永建重点对工程实践及社会实践做了政策解读,详细说明了工程实践从个人申报到组织遴选再到验收的过程,并介绍了我校自开展暑期工程实践活动以来的具体做法、好的经验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动员青年教师重视工程实践及社会实践,希望大家走出校门,到社会学校中更好地锻炼自己。学院教师结合学科特点畅所欲言,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

加强交流共识,与教育学院洽谈合作事宜。为促进教师发展,积极探索教师培养新模式,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带领中心工作人员于4月4日走访教育学院。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我校“特聘教授”罗云出席座谈会,罗云教授团队成员及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教育学院院长刘正安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并对双方合作提出了设想和思路。徐永建介绍了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任务及下一步师资培养的方向。罗云教授及团队成员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其他高校教师培养好的经验及做法。双方就教改项目、教育教学研究、联合办班等事宜进行了深度探讨和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优化个性服务,发放培训调查问卷。教师发展中心面向全校教师发放调查问卷,征求大家对培训内容、形式、时间等方面的需求和意见。此次意见征集以网络在线的方式开展,教师们通过手机即可快速填写。短短一天时间,就收到了近两百份反馈问卷。这些教师最真实的需求反馈,将有助于中心有的放矢地开展培训活动,在系统化的培训方案中增加更为个性化的培训模块。

提升专业发展,定期更新业务档案。教师发展中心更新了全校副教授职称以下的青年教师的个人业务档案,档案内详细反映了该教师的业务能力、学术水平和工作业绩及未来五年的个人发展规划。教师业务档案是对每位教师教学科研、成长经历的记录,是教学问题诊断的依据,更是实现对教师多元化评价的需要。通过业务档案的更新,教师发展中心更加直观的掌握我校教师当前的状态,并协助教师制定其长远的发展目标及计划。

近年来,教师发展中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教学单位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教师培养新模式。教师发展中心将继续秉承服务理念,围绕师资队伍培养,提升工作效能,践行我校“三项服务”的理念和精神,书写教师发展中心追赶超越的“奋进之笔”。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