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教发中心举办微课主题沙龙活动
2018-01-10  

为推进微课教学比赛,探索“微课”在课堂教与学创新应用中的有效模式和方法,1月9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副教授张金,为第三届校微课教学比赛的参赛教师带来了一场题为“对微课的一些认识”沙龙活动。

张金老师是两次省级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和2016年校级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的获得者。活动伊始,他用“给大家讲讲我曾经在微课比赛时走的弯路”作为引子,激起了老师们极大的兴趣。张老师从“什么是微课”谈起,展示了生活中常见的微课。随后,他分享了自己对于“为什么要做微课”的理解,认为微课是当下“互联网+”时代中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融合,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的一种升华。谈到微课的特点,他用四个字来概括:短、小、精、趣。接着,并对照这四点结合往届比赛的部分微课作品展开分析,从选题、表现形式、教学环节、教学表达等方面进行讲解。张老师将理论介绍和案例剖析巧妙结合,加之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张老师的分享如雪中送炭,使大家对微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参与比赛的信心。据悉,教发中心今后将继续举办微课相关培训,鼓励更多的教师参与微课制作与研究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