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我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三场专题报告会
2017-12-13  

12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三场专题报告会,大连理工大学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主任刘志军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成果导向的教学体系设计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校长助理郑恩让,教务处班子成员;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专业所在学院的班子成员、该专业专任教师和学生代表;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黄剑锋主持。

会上,刘志军教授以平实的语言,翔实的数据、图表和实例,从高等教育新形势、成果导向新理念、人才培养新体系、专业培养方案、教学设计与实践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等六个方面,对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要求进行教学体系设计和实践进行了深入解读,还介绍了大量详实有益的国内外最新资讯和相关经验,开拓了与会师生的视野,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借鉴。

郑恩让在总结讲话时谈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充分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要从专业认证具有的国际性的专业评估、国际工程教育的实质等效,推进高校“双一流”“四个一流”建设战略的高度,有利于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充分认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对学校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二是以我校明年“6+1”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按照专业认证的新要求和新标准,认真做好专业建设、课堂教学设计、质量保障体系执行等方面的落实和改进工作,进一步促进各专业建设更加规范。三是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按照“自主、合作、探究”学习方式的要求,逐步推行“一制三化(导师制、国际化、小班化、个性化)”人才培养改革,积极推进信息技术与现代教学的深度融合,不断完善教学闭环反馈系统,健全校院两级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开创良好的工程教育教学建设局面。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