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教师发展中心举办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示范课活动
2017-11-17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帮助青年教师解决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11月1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教务处邀请西北大学付粉鸽教授、西安工业大学程文冬副教授开展示范教学活动。我校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复赛全体教师、机电学院机械基础系教师,机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近两年新进教师参加活动,教务处副处长王芳主持。

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两位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教师首先进行了示范教学展示,随后分享了教学心得。两位教师有着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娴熟的教学技艺和深厚的教学功底,他们的示范课内容精彩,教学思路清晰,教态自然大方,语言充满激情,课堂机智运用得当,充分展示教学风采,起到了高水平的示范作用。

王芳副处长在总结中指出,我校长期以来积极为教师搭建各种平台,努力提高教师专业素养,示范观摩、听课研讨等举措是青年教师相互学习、提升教学技能的有效途径,希望青年教师们加强交流提高,参与教学改革,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国家级教学竞赛获奖教师的示范课,既是教学技能与特色的展示,充分发挥了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也为我校教师创造了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为青年教师在教学领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助力他们的成长与发展。

新闻小贴士:

付粉鸽,西北大学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专家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哲学和道家思想。获第三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二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特等奖。出版《自然与自由:老庄生命哲学研究》(人民出版社,2010年)《生生不息》(西安出版社,2012年)《尊师重道》(学习出版社,2014年)等相关著作三部;在《人文杂志》《孔子研究》《自然辩证法通讯》等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持省部厅局级课题多项。2016年被评为西北大学优秀教师。

程文冬,西安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获全国第三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陕西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特等奖。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20篇,编著教材与工具书8部。多次被评为西安工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西安工业大学优秀教师。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