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万跃华研究馆员做客我校名师论坛
2017-10-25  

10月23日,浙江工业大学信息资源研究所所长万跃华研究馆员应邀来校,在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如何利用SCI、SSCI、ESI信息提高基金申报成功率》的报告,近三百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活动,报告会由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教授主持。

报告聚焦学术研究前沿,详细解读了选择SCI投稿期刊的方法,高水平论文写作格式、文摘及参考文献引用技巧,国家基金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等教师们普遍关注的问题。通过翔实的数据分析和具体的实例介绍了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的生成机制和学术效应,并充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和部分教师的科研论文现状,尤其是近年来SCI论文的收录及被引用情况,对如何利用SCI、SSCI进行国家基金课题的选题和创新研究,如何利用ESI追踪学科前沿及如何发表热点论文,如何利用高被引论文进行国际间科研合作提出极具建设性的意见。

报告持续近三个小时,内容全面,例证丰富,围绕“信息资源在科研中的开发与利用”,对提高论文发表质量及提升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成功率进行了深入而透彻的指导,有助于我校学科建设及教师科研工作进一步开阔眼界、厘清思路,从而推动我校科学研究向更高层次发展。

万跃华研究馆员来校期间,还与我校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新闻小贴士:

万跃华,研究馆员,浙江工业大学图书馆信息咨询部主任,浙江工业大学信息资源研究所所长、浙江工业大学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负责人。现任浙江省高校图工委信息咨询与用户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浙江省高校数字图书馆(ZADL)服务组副组长,同时还担任国内外多种刊物的审稿人。主持与参加了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浙江省科技厅项目、1项美国爱思唯尔基金会基金。出版图书10余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三大索引(SCI、SSCI、EI)论文40多篇。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