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青年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沙龙活动深受教师欢迎
2017-10-25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为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学术交流搭建平台,10月9日至11日,教师发展中心邀请12位我校已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的教师代表参加沙龙活动,分享申报经验。三期沙龙活动分别由轻工学院副院长张素风教授、机电学院院长助理樊小蒲副教授、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安龙教授主持。

12位青年教师分别结合申报青年基金的切身经历,从选题、撰写、修改等各方面详尽地分享了心得体会:如基金申请的准备工作应该如何入手,项目申请书核心内容的逻辑关系及需要特别注意的细节问题,以及从申请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最终成功的心路历程。他们生动的分享,引起参加沙龙活动的青年教师强烈共鸣,大家针对自己在申报青年基金项目中所遇到的困惑及具体问题纷纷提问,现场气氛热烈而真诚,互动不断。活动结束后还有许多青年教师不肯离去,继续留下来小范围深度交流。许多青年教师表示,沙龙活动分享的观点和看法对解决自己现有青年基金申报具有很大的启示作用。通过交流,他们发现了自己在研究中的不足之处,找到发展差距,振奋进取精神,从而敦促自己提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是年轻教师成长的生存之本。青年基金项目往往是高校年轻教师获得的第一个国家级科研项目,是第一笔经费,是职称评定、岗位聘任、学术人才评价、科技奖申报的基础指标和重要助力。此次沙龙活动通过参加教师面对面的沟通及探讨,使青年教师接触到更多新的思想和方法,拓展了项目申报的思路,促进了学科交叉与学术交流,有利于改变青年教师封闭式的科学研究状态,在一定意义上也将促进科研团队的搭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