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我校组织青年教师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展览
2017-10-25  

10月19至20日,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帮助青年教师系统全面了解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非凡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青年教师参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使命和担当意识,努力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我校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组织67名青年教师分两批赴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喜迎党的十九大 追赶超越在陕西》主题展览。

展览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主办,中共延安市委、陕西日报社和陕西历史博物馆承办,分为学习篇和追梦篇两部分,全面展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辉煌成就,生动地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以来,我省着眼奋力追赶超越,按照“五个扎实”要求,紧扣“五新”战略任务,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青年教师一行在解说员引领下,参观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发展理念、辉煌五年、总书记在陕西、陕西五年发展等15个篇章。看到首列国际货运班列“长安号”开行的靓影、西安科技助力“神舟十一号”飞天的精彩瞬间、生态陕西建设中的绿水青山…青年教师们为我省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绩欢欣鼓舞,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

通过参观学习,青年教师深刻认识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阶段、开创了新的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师俊华表示,通过参观,对“砥砺前进,追赶超越”这一思想有了更深层的感悟。对陕西过去五年的发展、历史、文化、经济各方面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希望能立足自身,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更美好的陕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张选德在看到我国有关大数据、智能制造等方面的成果展示时表示,大数据技术及其人工智能已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正在推动新一轮的产业革命。五年来,我国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方面取得了取得了较大的进展。陕西省对大数据技术也十分重视,在西咸新区建设了大数据管理中心,这对我校计算机、信息等相关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我校青年教师要站立在新的时代前沿,针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教好物联网、云计算等相关课程,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董国辉参观完后倍受鼓舞,他表示,看到我省过去五年环保产业取得了卓越的成绩,不仅开启了循环经济和清洁生产,而且实现了经济发展从粗放型发展向集约型发展的转变。未来五年,环保产业将依然是我省经济发展的重点,高校环境科学教师要更加努力工作,促进我省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环境问题的有效解决,真正实现经济与环境生态资源的和谐发展。最终建成“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