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2017新进教师培训之七——如何讲好一堂课
2017-09-01  

9月1日下午,我校2015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机电学院副教授刘庆立在教师发展中心为新进教师作了一场题为“如何上好一堂课”的专题报告。

刘庆立副教授从“教、学、习”三个字的小篆写法入手,与青年教师一起探讨了从古至今,教学始终不变的核心内涵。他从备课谈起,展示了自己制作的课程知识点细目表、手绘卡片、课件等,传递了备课无小事,准备越充分越好的理念。根据自己对课堂授课和微课的理解,分享了自己从教的心路历程和许多实用的教学技巧,讲好一堂课不难,难的是十几年如一日地钻研教学,打磨所讲授的课程,讲好每一堂课。两个多小时的报告,在场的每一位青年教师都感受到刘庆立副教授对科大深厚的感恩之情、对学生无私的爱、对教学的敬畏之心、将与教学相关的每一件工作都努力做到极致的匠人精神,深受鼓舞。

新闻小贴士:

刘庆立,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先后获得2004、2005年度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5年度陕西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2016年陕西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二等奖,陕西省首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