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第五期陕西科技大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圆满结业
2017-06-06  

第五期陕西科技大学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水平,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的骨干教师队伍,本期研修班继续与厦门大学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合作,首次邀请厦门大学专家学者来校开展培训,共有230余名本校教师经学院推荐选拔参加,另有来自西北高校教师发展中心联盟成员单位的省内外29所高校的140余名一线教师共同参与学习。

三天的时间,安排了七场讲座、两场专业报告、一场教学工作坊活动,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教务处处长计国君教授、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水涌教授、材料学院院长刘兴军教授等七位知名专家学者亲自授课。通过专家引领,帮助青年教师了解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最新理念对高等教育的影响,拓展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视野,掌握高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内容。培训期间,厦门大学专家组成员分别与我校教务处进行了关于教育质量与教学创新的座谈,与材料学院进行了专业学术交流。厦大专家的教育教学理念、治学精神和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了每一位教师,每一场讲座都是启发深度思考与探索的学术盛宴。

长期以来,学校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重点工作,不断加大政策和资金保障力度,陆续出台《陕西科技大学师资队伍培养实施办法》等文件制度,选派骨干教师赴高水平一流大学集中培训是我校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增强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自2014年以来,已累积送出152名教师参加在厦门大学的四期集中培训,每一期培训的内容和环节均根据参加培训教师的具体情况和师资队伍发展的迫切需求量身打造,培训方案确定与课程选取非常谨慎,细致入微。

“十三五”期间学校加大了人才引进力度,教师层次与数量均有质的突破,仅2016年就引进各类人才160余名,切实加快高质量师资队伍培养步伐是贯彻落实“人才强校”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单纯依赖外送培训已不能适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对教师培养的要求,必须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更加高效务实、受众面广的培训活动。学校领导始终高度重视,把帮助教师成长发展作为重要工作进行规划、部署,坚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与送出学习交流并举。本次培训是学校近年来组织规模最大一次校外专家进校集中讲学活动,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精心策划安排,并进行了学前动员,保障了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陕西科技大学第五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的成功举办,是教师培养工作模式的大胆创新,也是对外交流合作的有益尝试。此次活动拓宽了我校服务社会、服务地方院校的范围,履行了教师发展中心区域辐射的责任,践行了“十三五”期间学校提出“开放”的办学理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