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我校举办在线分析工具专题讲座
2017-05-17  

5月5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和图书馆联合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雷润玲为师生作题为“科学研究中思维瓶颈突破——基于数据库的在线分析工具”的报告,由图书馆副馆长郑勇主持。

雷润玲研究馆员从文献数量的指数增长、文献内容的交叉融合这一大趋势着手,介绍了科学研究者面临的困境,即数据瓶颈“信息加工处理能力有限”和思维瓶颈“信息分析判断能力不足”;其次,引出了在线分析工具的重要性和基本功能,即在线分析工具通过多维度在线分析,发现数据库中蕴藏的知识和价值;最后还以CNKI和WEB OF SCIENCE的在线工具为例,向在座的师生详细演示了在线分析工具的使用。此次报告从科研的角度,为我校师生详细解读,如何用好、用精、用透现有的数据库分析工具,延展思维边界,用现成的结果帮助思考,节约时间成本,起到事半功倍的结果。

为了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学校所购买的数据库及其他电子资源的使用,图书馆于4月份开展了“读书月电子数据库培训报告会”,内容涉及学术不端检测与毕业论文写作、信息检索与文献管理、三大数据库检索技巧SCI/EI/CPCI等方面。

新闻小贴士:

雷润玲,女,1957年出生,陕西三原人,西安交通大学研究馆员,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评审专家,陕西省社会科学信息学会学术委员。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陕西省社科基金等项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