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陕西省教学名师孙浩来校作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经验交流报告
2017-04-21  

 高校教师发展是立德树人的过程,是教师在充分认识教育意义的基础上,不断强化专业技能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过程。4月10日,根据学校教师发展工作的整体安排,为进一步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及时总结、凝练教学改革的成果和经验,教师发展中心与教务处邀请西北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孙浩来校讲学,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及近三百位教师参加。报告会由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教授主持。

 孙浩教授的报告讲述了自己带领团队经过积累、升华、磨砺,最终获得2014年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经历,分享了教学成果奖申报要“多提炼、多修改、多挖掘”的深刻体会与感悟;他认为理念是项目成果的主线、灵魂、骨架,决定成果的层级,强调了凝练教学成果理念的重要性;针对成果申报书的撰写,抽茧剥丝,细致而具体地进行了指导,并讲解了应该如何寻幽入微地挖掘教学成果支撑材料。

 徐永建在总结发言中说:孙教授潜心教学研究以及卓越的科研经历对我校一线教师具有极大的激励意义,希望通过报告,继续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为总结凝练具有我校特色的教学成果提供思路与方向。能讲台、能论坛、能实践、能科研,应是每一位高校教师职业生涯全面发展的目标,教师发展中心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教师个体需求,培训项目分层级、多元化,为我校师资培养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和支持。

 新闻小贴士:

 孙浩,西北工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教学名师;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陕西省优秀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宝钢优秀教师奖、西工大本科生和研究生“双料”最满意教师称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优秀组织工作者称号;《概率论》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随机数学”省级优秀教学团队负责人,“数学建模”国家级精品课程的主要完成人;主持完成省级重点教改项目1项;编写出版教材(译著)6部,其中一部获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主持在研和已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2项省部级基金、多项校内科研基金,参加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航空自然科学基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