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国家级教学名师赖绍聪来我校作教学成果奖培育专题报告
2017-04-12  

 3月29日下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赖绍聪应邀在我校学术报告厅做《如何凝练教学成果》专题报告。副校长王学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300余名教师代表参加,报告会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海刚主持。

 赖绍聪的报告依据《教学成果奖励条例》(国务院第151号令),开宗明义解读了教学成果的定义,对教学成果内涵进行了精准的剖析;其后,厘清凝练教学成果的基本思路,提出常态化的工作通过逐步积累成为具体的成绩,但并不具备可复制性,必须将其进一步升华,通过归纳实施效果、凝练创新点,形成新的理论、理念、模式,在一定范围内具有推广、借鉴意义才能称为成果;并从成果名称、实践检验、优先原则、成果内容、成果创新性和应用情况六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教学成果的核心指标;他还结合自身教学成果奖获奖及评审经验,对申报书的核心重点内容进行了指导,将撰写成果简介、成果的创新点、成果的推广应用效果及成果总结等方面需要把握的关键点和避免的失误逐一详细讲解。

 王学川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赖绍聪一直以来对我校支持和帮助,他指出赖绍聪的报告既有原则性又有灵活性,既生动又实用,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是我校在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层面的标志性报告,广大教师应认真学习领悟。同时他提出三点工作希望:一是全体教师尽快认识到申报教学成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关注教育教学活动的实践革新,沉下心来解决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做教学改革实践中的有心人,从校级教学成果申报做起,主动参与,不断提高,通过逐步积累、共同努力,争取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我校高水平教学成果突破;二是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重视和发挥教学成果奖的价值与作用,积极组织、动员和策划教学成果培育工作;三是通过申报工作,发挥教学成果奖的引导与示范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报告会后,赖绍聪与王学川、教务处负责人、我校教学成果精准培育项目组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新闻小贴士:

 赖绍聪,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陕西省首批“三秦学者”特聘教授,陕西省三五人才。

 核稿:徐永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