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传道者明道信道 教育者先受教育——中共省委党校岳东峰教授来校讲学
2017-03-03  

 3月2日下午,“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教授岳东峰做客“名师论坛”,以《不负重托立德树人》为题,为我校青年教师做报告。副校长李志健报告会前与岳东峰教授进行了简短会谈。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教授主持报告会。

 岳东峰教授的报告观点鲜明,立意高校教师应不负党和人民重托、教师应以高度责任感应对挑战和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三个层次。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进行了深刻的阐释和解读。

 岳教授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自己长期研究的丰硕成果结合起来,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意义,告诫和提醒年轻教师要清醒地看到世情国情变化带来形式的复杂性和考验的严峻性,要强化个人修炼,对于马克思主义、中国的历史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对于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要真学真懂真信。“研究无禁区,授课有纪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教师必须守好政治规矩政治纪律,在课堂上不能有杂音、不能有噪音,不能妄议中央的大政方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举旗人、引路人。岳教授的报告在与会青年教师中引起了共鸣。

 

新闻小贴士:

岳东峰,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陕西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的“陕西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全国党建理论和实践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专业委员会特邀研究员,中组部西安交大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特聘教授;陕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陕西省委讲师团、兰州军区西安老战士大学、陕西省团校、陕西社会主义学院等特聘教授。

核稿:徐永建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