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正文
 
 新闻 
 通知 
   
国家级教学名师傅钢善教授指导我校微课教学比赛
2016-09-28  

文、图/教师发展中心

根据“陕西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要求及赛程安排,我校进行了紧张有序的组织及校内选拔工作。为进一步加深我校教师对微课的认识,提高微课制作水平,9月26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陕西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傅钢善教授为部分中青年教师作题为《微课制作方法与教学实践》的讲座。

傅钢善教授从微课的内涵与特点、设计与制作,系统介绍了微课的应用模式,并强调参加比赛并不是学习微课的最终目的。他认为,微课是顺应多媒体时代发展的产物,应是教学改革和信息化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参加比赛,我们的教师若能在实际的教学实践中,将微课与传统的课堂教学有机结合,可有效提高教学质量。傅教授还与大家分享了优秀微课作品案例,并详细剖析作品的设计结构和特点。傅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见解深刻、不仅讲授了微课设计和制作中应关注的重点内容,也帮助我校教师开拓了微课研究应用促进教学改革的新思路。

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永建做最后总结,他对傅教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我校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和实践中认真体会微课教学的意义,传承优良教学方法的同时,注重创新改革,提升并完善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讲座后,傅教授现场耐心细致地回答提问,对参赛教师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指点,教师们都感觉受益匪浅,对微课教学设计和制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新闻小贴士:

陕西省第二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教师教育指导中心、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陕西省分中心承办,2016年6月至12月为初赛阶段,由各学校选拔本校参赛教师,制作、上传参赛作品,并推荐复赛选手;2017年1月至3月为省级复赛阶段,教育厅组织专家择优推荐决赛选手;2017年4月为省级决赛阶段,获奖作品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的角逐。

按照赛程安排,教师发展中心在2016年7月已完成校内比赛宣传、动员及初赛报名工作,目前是参赛教师微课作品录制阶段。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