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文件  课程思政  学习园地  名师风采  相关下载  在线学习  科研政策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正文
 
 新闻 
 通知 
   
关于举办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2017-12-01  

各学院(部):

为贯彻落实《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陕教师办〔2017〕40号)精神,扎实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促进我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经研究决定,学校将于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举办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本次比赛同时为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选拔推荐优秀作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各学院(部)专职任课教师均可参赛,每个学院(部)参赛作品数应不少于本单位教师人数的5%,具体申报名额见附件1。

二、比赛内容

参赛教师可根据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所列的13个学科大类选取知识点,设计、制作成时长在5—15分钟的微课视频,并配套提供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等辅助材料。微课视频和辅助材料的制作要求详见附件2。

三、比赛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阶段

各学院(部)根据通知精神,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学院办公室汇总后将报名表在12月8日前交教师发展中心,电子版发至jsfzzx@sust.edu.cn。(附件1)

2、培训阶段

2017年12月-2018年1月,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微课设计及制作相关专题培训。参赛教师应按时参加培训,深刻理解微课设计理念,熟练掌握微课制作技术。

3、作品提交阶段

2018年3月20日前,参赛教师需将微课视频和辅助材料(教学设计文本、多媒体教学课件)发至jsfzzx@sust.edu.cn。

4、评审阶段

2018年3月21日至4月10日,教师发展中心将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评审工作,对获奖作品统一进行公示。(评审依据见附件3)

5、推荐申报省级比赛

根据校级比赛结果,获得二等及以上奖项的作品推荐参加陕西省第三届高校教师微课教学比赛。

四、奖项设置

1、个人奖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5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0名。

2、优秀组织奖

根据各单位动员、组织教师参赛情况及教师获奖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

五、其他事宜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教师参与。应鼓励本单位高级职称的教师积极参加比赛,以对青年教师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

2、参赛教师将作为教师发展中心各类外出高水平培训的优先推荐人选。

3、每位参赛教师提交参赛作品数量限为1件。已获得过校、省或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各等级奖项的作品不得重复参赛。参赛作品及材料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人版权,若发现参赛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则取消参赛资格。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璐 李婧昭

电话:89611307

人事处 教师发展中心

2017年11月29日

附件【关于举办陕西科技大学第三届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 陕西科技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陕西科技大学 邮编:710021